冷笙茯苓(已疯勿cue)

煞笔玩意滚远些,老娘爱咋地咋地

命中注定·十八

1.清晨


天边才微亮,床上平躺的青年就从睡梦中醒来。


义子盯着天花板瞅了一阵,翻了身赖起床来。


虽然睡了有七天了,但这并不妨碍我赖床。


义子重新闭上眼后没多久,他就听到窗边传来的响动。


窗户被人从外面慢慢推开。


不是吧,他们竟然还没死心。


义子悄悄的将手伸到枕头下,握住早已放了许久的迷药,随后静静的等那人靠近自己。


轻微的物体落地声,在寂静的黎明时刻传入义子耳中,他为此而心跳加快,但呼吸却依旧轻缓、绵长。


那人走到义子身边,蹲下向他伸出手。


就是现在!


“义子,你醒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

那人完全没料到义子的这番举动,加上对他的关心,在开口说话间便吸入不少的迷药粉末。


“锖兔!你怎么不走门,偏偏翻窗。”


义子也没料到,翻进来的人居然是锖兔,他还以为是那些想对他图谋不轨的人。


“我……”


锖兔话还没说完,迷药的药效就上来了,他一头栽倒在义子身上。


义子连忙接住锖兔,将他平放在一旁的榻榻米上。


“银针呢?我放在哪里来着?”


义子起身去点灯,然后对着房间一顿乱翻,最终在一套水蓝色和服下找到装有银针的布袋。


“咦,这不是在另一个世界,我穿在身上的衣服吗?”


义子从布袋中拿出几枚银针,夹在指间后,忽然注意到这一套衣服。


他思索几秒后,举起自己的左手,果不其然,手腕上缠着一层绷带。


“受的伤和所穿的衣服也会一起带回来。”


义子在心中暗暗记下这条摸索出来的规则。


之后义子走到锖兔身边跪坐下,抬起他的一只手,想施针解除迷药效果时,看见锖兔腰间别着的日轮刀。


“日轮刀……也是鬼杀队的吗?那就不施针了,好好休息一场,即便是在药物的作用下。”


义子起身将手中的银针塞回布袋中,后又走回锖兔身边,脱下他所穿的羽织和鞋子,取下日轮刀,放于一旁,在他头下塞好枕头,给她盖好被子。


做好一切的义子换掉身上的睡衣,穿上一套水红色和服。


用梳子将炸开的头发梳顺,捆了低马尾,而所用的头绳,恰恰是锖兔输给他的战利品。


在离开房间前,他轻手轻脚的像香炉里放入一枚紫藤花熏香,并将窗户重新关上,才离开房间去忙自己今天所需做的事。


——厨房


“厨房大叔好,今天早上吃什么?”


“哟,义子,你醒了,今天吃乌冬面。”


厨师大叔边忙着手上的工作,边抬头看向义子。


“嗯,记得给我多加个蛋。”


“行。”


——库房


“这个没了,那边那个药也快没了……”


义子边清点物品,边在本子上记录。


“东西还算少,就不去麻烦加藤大哥了。”


义子记完后了,合上本子,要离开库房时,眼角余光瞟到一个红木盒子。


“这个盒子……我记得是装有……嗯,给她们做些东西,当作在这个世界的见面礼。”


义子都会拿起盒子后,嘴角噙起一丝笑,随即离开。


——早饭时间


“奶奶,早上好。”


义子看到奶奶后,忙抽了双筷子放在对面的碗上。


“早上好,义子,你可算醒了,那药以后就不用再吃。”


奶奶走过去,坐在义子对面。


“嗯,不过我还会制备一些药丸,用来应急。”


义子说完,嗦了口面。


“是药三分毒,少吃些。”


奶奶拿起筷子,和了和面。


“我知道,我现在可算得上是名医了。”


义子咽下口中的面条,自豪地说道。


奶奶笑了笑,专心吃面。


在义子吃完,搁筷时,奶奶忽然开口说道。


“对了,义子,这几天有个叫鳞泷的人一直在询问你的情况,奶奶就让人把他拦在外面了。”


“是发色为肉色的,和我差不多年纪的青年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怪不得锖兔要选择翻窗进我房间。


“奶奶,以后别让人把他拦住了,他是我不久前欣结识的一位朋友,身手很不错,性格也很正直,我挺喜欢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那奶奶你慢慢吃,我去进货了。”






作者有话∶


最近的话应该会更个两三章的样子,之后可能得看看我有没有时间了

评论(1)

热度(26)